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经济开发区 开展 防汛应急演练

2020-06-16 17:03: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纪海燕



水母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转眼已经6月,雨水天气逐渐增多,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和反应速度,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莱山经济开发区组织辖区各水库湖长、警长、技术负责人、防汛抢险队员等近百人开展2020年园区防汛应急演练,共演练了防止洪水漫坝和转移水库下游群众两个科目。

在莱山经济开发区石家疃村水库演练现场,随着园区防汛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防汛专业队员立即投入到抢险中,队员们按照分工演示了沙袋围堵及防汛抢险作业车加工抢险构件等科目,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不到二十分钟防汛突击队员已完成各自的任务。转移下游群众演练中,村委利用广播通知下游群众立即转移至指定地点,通 知播放二遍后,转移群众按照村防汛预案既定撤离路线到村南高地集合。派出所民警、村两委成员及村民小组长检查群众是否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并报告村主任。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做到随时出动、快速反应、配合熟练、作业高效,演练程序科学合理、环节清晰,为今年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切实提高了园区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为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每当汛期来临,莱山经济开发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建立健全防汛工作组织体系,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扎实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把准备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奋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