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蓬莱市场监管局:“五化”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0-06-16 16:59: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讯(通讯员 臧聚玲 韩玉斌)今年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在全力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五化”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党员教育云端化,“微学习”渐成新风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便组织开展面对面的集中学习,为了确保党员教育不放松,机关党委率先开启党员教育“上云”模式。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灯塔-党建在线”、微信群等自媒体开展集中学习、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参加知识竞赛。上半年该局机关党委下属5个党支部累计开展线上学习30余场次,为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支撑。

党建工作品牌化,重点突出规范高效

全面推行“一机关一品牌”建设。充分发挥该局山东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的优势,打造“红色市监 党建引领”机关党建品牌。修订《基层党建工作标准汇编》,汇编包含41项工作标准,基本涵盖了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党员管理和党建考核等各项组织工作。品牌化开展党建工作以来,工作重点更突出,工作流程更规范,工作效率更高效。

党建业务融合化,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牢固树立“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逐渐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与机关业务科室建立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年初汇总业务科室年度重点攻坚工作事项,制定工作进度表,定期跟进工作进展情况。注重发挥党员在攻坚克难中的表率作用,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同志通过公众号宣传、向上级部门推荐先进工作者等方式在党员干部中营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的良好氛围。

督导考核日常化,立查立改注重实效

发挥机关纪委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督察职责,制定《行政许可办结事项回访制度》,每月对基层市场监管所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电话随机回访,主要考察工作人员办理过程中工作态度是否良好,是否存在违规操作,以及对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总回访数354个,群众满意率100%。不定期对工作人员遵规守纪情况开展自查,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通过谈心谈话、批评教育予以纠正。

宣传工作多样化,打破常规求新求变

短视频逐渐成为该局工作宣传“新贵”。相较于传统的文字宣传,视频宣传表达内容更丰富,传递信息更形象,逐渐在党建工作宣传中占据一席之地。上半年共拍摄党建宣传视频3个,其中《擦亮市场监管名片 责任有我》视频短片在蓬莱市纪委组织的“清风蓬莱 你我共建”廉政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编辑: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