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
栖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检查生鲜冷冻食品

2020-06-16 16:53: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桑文召



水母网讯(通讯员 桑文召)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始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桑文召严防疫情反弹。6月15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到辖区内振华、家家悦(万家店)等大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品种是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振华、家家悦超市,对商场入口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健康码检查等相关防疫措施进行督导,要求工作人员每日清扫消毒,防止风险隐患发生。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要求商超负责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无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超市负责人表示,为了顾客吃到放心的食品,入场销售的冷冻食品必须要有冻检合格证明方可进店,每份肉的标签上都有生鲜追溯二维码,顾客可以扫码来查验商品质量。经检查,目前商超内销售的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仅有挪威白虾,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现场暂未发现有生鲜三文鱼销售。

随后,检查组来到二手车交易市场,查看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鉴定评估等相关资质和合同,重点检查经营市场内车辆、人员流入流出情况。因交易市场人流量大,监管人员要求经营者对进店的顾客进行记录,重点对近期出入北京的返栖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下一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加大对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