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法国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11月就已在欧洲出现

2020-06-16 15:43:46

来源:经济日报  



外媒称,法国科尔马的研究人员检查了2019年末的大约2500张X光片,确定其中两张呈现新冠病毒症状。这些发现或表明,新冠病毒在欧洲的传播比先前认为的要更早。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5日报道,根据法国科学家的发现,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1月就已经在欧洲出现。法国东北部科尔马市阿尔贝·施魏策尔医院的米歇尔·施米特博士与他的研究团队检查了2019年底拍摄的数千张胸部X光片,发现其中两张的影像与新冠病毒的症状一致。

报道称,这两次拍摄在11月16日和18日进行,它们的出现为解释新冠病毒在什么时候第一次攻击欧洲提供了新的认识,说明病毒在1月24日官方报告首例病例之前就已经存在。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坚持不懈地寻找欧洲“零号病人”。

华盛顿大学肺病学家和全球健康专家维恩·格普塔博士对这两张X光片进行了分析,他说:“这与我们看到的新冠病毒特别是新冠病毒早期感染的模式相似,可以在肺的某些部位看到一些异常,但不是所有部位都异常。”施米特博士团队还在12月份的X光片中发现12例新冠病毒病例,在1月份的X光片中发现16例病例。

但施米特博士表示,目前尚不能就零号病人得出结论,他们的团队计划检查10月份的X光片,努力查清病毒的传播源头。

就在几周前,法国复苏科医生伊夫·科昂表示,在12月27日的一个病例中发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结果,此前,科昂医生团队重新分析了24位新冠病毒和流感检测结果皆为阴性的患者的样本。科昂医生表示,他们的发现证实新冠病毒在法国正式报告之前就已经存在于法国。科昂医生团队重新检查了在12月和1月因呼吸道症状入院患者的阴性测试结果。

报道称,一名目前健康状况良好的男子被鉴定为曾经感染新冠病毒,但科昂说病人“感到惊讶”,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感染的。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