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人民医院】树立质量管理理念 推行PDCA管理工具

2020-06-15 12:36:18

来源:水母网   温隽菲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温隽菲)医院全面质量管理是保障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的重要方法,而持续改进是质量管理的重要理念和思维模式,PDCA循环作为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管理工具,现已被应用于各级各类医院管理中。为牢固树立全员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招远市人民医院自2018年开始推行PDCA管理工具应用活动。通过第一届的评比,涌现了护理部、内窥镜室、输血科等科室的多个优秀PDCA案例,并获得了省市级的奖项。为持续推进PDCA持续改进活动的成效,医院继续开展了2019年度 PDCA持续改进活动。截止到2020年5月,通过对上报的73个PDCA案例的资料审核、现场查看,初步筛选出护理部、质管办、消毒供应室、医务科、内窥镜室、输血科、财务科、儿科、急诊医学科、神经外科10个案例进入最终评比环节。

6月10日下午,上述10个科室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举行案例PPT评比。医院领导、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中层干部及科室质控员共200多人参会,会议由招远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付新法主持。

评比前,招远市人民医院赵治国理事长总结了前一段时间PDCA取得的成效,并对我院下一步PDCA持续改进活动做了更明确的要求,他指出,通过PDCA持续改进,加强了招远市人民医院全面质量与安全管理,培养了全体员工新的管理思维模式,规范了质量管理方法与流程,并希望通过全院PDCA案例的推广和使用,达到了医院质量改进,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医院成本,提升管理效益的目的。

参加评比的选手通过PPT汇报的形式,用扎实的数据,醒目的图片及精彩的演讲,呈现给全体参会人员,荣获了大家肯定的掌声。每一个案例都体现了各科室日常工作中对质量持续改进的不懈追求,展现了医务人员对于质量管理工具的熟练应用,表现了科室团结向上的正能量。

经过全体评委的一致评价,最终护理部荣获医院2019年度PDCA持续改进项目一等奖,质管办、医务科荣获二等奖,内窥镜室、消毒供应室、输血科荣获三等奖。

评比结束后,招远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付新法对参加评比案例的主题选定、步骤实施、工具运用、管理思维、逻辑陈述、幻灯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医院的质量管理工作能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得到更大的提升。同时要求全院各科室以本次参加评比的科室为榜样,全面推进PDCA管理工具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高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