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蓬莱:理论中心组课堂“搬到”红色基地

2020-06-15 09:23: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林 胡斌 吴延朋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高林 胡斌 吴延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在蓬莱夏侯苏民纪念馆举行。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的光辉事迹,现场交流切身体会,蓬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在学习观摩中感悟先烈的初心使命和崇高信仰,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想升华和精神洗礼。

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夏侯苏民,蓬莱籍战斗英雄,在胶东地区令敌人闻风丧胆,被称为“智勇双全的虎将”,牺牲时年仅27岁。在纪念馆内,蓬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英雄》专题片,深入各个展室,驻足瞻仰一件件烈士遗物和革命史料,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

走出会议室,寓学习于参观,谈收获论感悟。蓬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将“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本次学习活动以“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夏侯苏民纪念馆到艾山八路军兵器厂,再到戚继光纪念馆,既有史料详实的实地观摩,又有鲜活生动的现场教学,既有重走红色革命路,又有交流探讨和思想碰撞,学员们在实地体验中寻找初心,让思想上得到升华、精神上再受洗礼。

在艾山八路军兵器厂陈列展馆,学员们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筚路蓝缕,从无到有创建兵器厂,又在艰苦而危险的环境中保障军需物资,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沿着遗址后方的山路重走革命路,大家眼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仿佛看到了当年抗战前线的一路艰辛。

蓬莱依托原备倭都司府古建筑群,高标准打造戚继光纪念馆,构建起“现场教学+课堂教学+情景教学”课程体系,使戚继光民族精神内涵和现实价值更加可触可感。在戚继光纪念馆,学员们通过观看史料和文物、听取馆内特色课程、体验雕塑和多媒体情景再现,追忆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一生功绩。

重温历史悟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志存高远、忠诚精进的精神追求,为官一时、做人一世,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人民事业、地方发展相结合,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始终不忘来时的路,坚定走好脚下的路,大胆开拓未来的路,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在热烈的发言中,学员们谈收获、谈体会,围绕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进行思想碰撞,提升担当热情。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