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通民意 半月解决五十余民生问题

2020-06-15 08:47: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盖鹏



水母网6月15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无论是招远农村田间地头、市中心的卫生盲区、还是市郊停工多年的厂房,都有烟台民意通记者采访的身影。他们认真核实市民提供的线索,采访主管单位,两周以来在《烟台日报》、《烟台晚报》、大小新闻客户端、水母网和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微矩阵媒体推出民意通相关稿件21篇,绝大部分问题得到解决或部门给予了答复。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民意通将持续保持关注。

爱心助农 5万斤有机杏5天卖光

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进入6月,招远张星镇东石家村村民面对丰收的杏子犯了愁。5万多斤有机杏苦无销路,挂在枝头让人着急。得知线索后,6月8日一早,YMG全媒体记者驱车来到东石家村采访,以《5万多斤有机杏熟了,受疫情影响招远10余户果农遭遇卖果难》为题,报道了该村5万多斤有机杏滞销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从10日上午开始,YMG全媒体记者接到200多个热线电话,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果农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方式“爱心接龙”。烟台市档案馆累计订购47箱爱心杏,共940斤。烟台银和怡海小区物业向业主倡议,截至11日下午,小区共有50多位业主累计订购杏子730斤。烟台玉兔佳缘志愿者服务队发起并组建公益微信群,累计订购爱心杏600多斤。还有部分热心市民专程赶赴杏园,或通过6601234热线,咨询果农联系方式,尽力想办法助果农解决实际困难。截至13日早晨,共有268位市民订购“爱心杏”4800斤。市民热情高涨,民意通也趁热打铁,于9日、11日、13日连续刊发三篇追踪报道,并联合“烟报19”平台于13日上午再次赶赴东石家村,将市民们订购的“爱心杏”运回烟台。

在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助力下,截至13日晚,十余户果农5万多斤滞销杏子全部卖出!杏子卖了,果农笑了。“十分感谢烟台日报社帮助我们果农解决滞销难题。看着村民上火,我们村两委也着急,但就是苦于找不到销路。”东石家村党支部委员石连君激动地说,这次公益活动,也为东石家村杏子今后的销路打开了渠道。

“作为烟台本地主流媒体,烟台日报社民意通平台积极发挥媒体的正确舆论导向和社会责任,汇聚民智,传递民情,纾解民困。这一直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民生服务的核心理念。”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采集中心副总编辑杨诗星介绍,“烟台民意通”7×24小时在线接听读者和用户报料投诉,践行媒体职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媒体助力 化解多年“沉疴宿疾”

6月1日至6月14日,民意通采访刊发稿件21篇,所涉及的大部分问题都有了着落。涉及到的部门回应迅速,有不少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均有很大改观。

以福山区魏山路车辆乱停占用道路问题为例。5月18日,烟台民意通以《福山区魏山路竟成免费停车场》为题进行了报道,反映该路段短短一公里竟有20多辆重型货车,严重挤占道路空间。报道刊发后,福山交警大队第一时间联系福新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来到现场,将停放在此处的大货车进行清理,在道路南侧施划了小型车停车位。6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道路交通标线重新进行规划,原本停靠的大货车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按车位停放的小型车。

新媒体“快”的特点得到充分发挥。6月8日,烟台民意通以《烟台市中心有座“垃圾山”,已存在三年还有卡车不定时送垃圾》为题,曝光了这一存在多年的顽疾,稿子发出后,9日晚,办事处工作人员连夜对“垃圾山”进行清理。目前已基本清理完毕,以后将定时清理,还市民一片干净的生活空间。

关注老旧小区改造难 将持续追踪

伴随着基础设施老化,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老旧小区管理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

对此,“烟台民意通”持续关注,走进多个老旧小区,倾听居民呼声,帮助解决家门口的难题。

带着市民的困惑与苦衷,YMG全媒体记者随后向市长公开热线反映了老旧小区改造难的情况,正等待相关部门的答复。对于这些尚未解决的问题,烟台民意通将持续关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