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把党课讲好听好

2020-06-15 08:43:06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七一”马上就要到了。这段时间,从以往惯例来看,按照上级要求和年度计划安排,各级党组织讲党课会相对多起来。党课是开展党员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加强党员管理的一个传统方式,要坚持好发扬好运用好。一句话,一定要把党课讲好听好。

讲好党课需要用力用心。准备一堂高质量吸引人的党课,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一要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只有深刻领会上级部署要求,才能使党课主题鲜明、指向精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本地本部门乃至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党员队伍思想实际等,要深入全面了解,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以便增强讲党课的针对性。三要认真准备讲稿。党课既要有思想性、理论性,又要有指导性、趣味性。要避免大话空话套话,不能空洞议论说教,就要在讲什么、如何讲上多下功夫。准备党课稿时,讲课人要高度重视、投入精力,最好自己动脑执笔,至少不能完全依赖有关部门和同志捉刀代劳。

听好党课需要入耳入心。对广大党员来说,听党课是权利也是义务。讲好党课是前提,听好党课则是关键。要把听党课作为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的一个好机会,争当听课“好学生”。一要专心听讲。要深刻理解党组织的良苦用心,尊重讲课人和相关方面的辛勤劳动,做到集中精力听课。只有全神贯注听讲了,才可能全面准确把握党课内容。二要静心反思。要对照党课要求,联系个人实际,看一看哪些做到了,哪些还没有做好,真正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引起警醒、得到教育启发。三要诚心落实。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把听课的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整改提高的实际行动,以忠诚虔诚真诚之心抓好落实。

讲好党课不容易,听好党课非小事。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切实把党课讲好听好,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