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在夏季监测到小天鹅

2020-06-15 08:29: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6月14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开展夏季水鸟调查时发现,一只小天鹅在湖中悠闲觅食。据介绍,2016年鄱阳湖夏季水鸟调查时曾监测到了小天鹅,今年,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发现有小天鹅在夏季现身。

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鄱阳湖区属冬候鸟,每年11月前后抵达鄱阳湖越冬,翌年3月北迁。2019年12月,保护区工作人员曾监测到近6万只小天鹅在鄱阳湖区越冬,夏季出现在鄱阳湖实属罕见。经工作人员观察,此次发现的这只小天鹅没有疾病、受伤等情况,身体状况较好。

研究人员监测显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冬候鸟选择留在鄱阳湖水域繁衍生息。今年以来,也陆续发现东方白鹳、白枕鹤等候鸟变“留鸟”的情况,进一步丰富了鄱阳湖水域物种多样性。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年华介绍,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增强,鄱阳湖水域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尤其是鄱阳湖水域禁捕政策的实施,使水生生物得到更好保护,为鸟类繁衍创造了良好条件。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