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助力解决招远果农"卖杏难"5天5万斤!

2020-06-14 10:13:3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徐鲲 摄影报道)连日来,招远张星镇东石家村果农因受疫情影响遭遇“卖杏难”问题,得到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民意通”持续关注。自9日开始至13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历时5天,十余户果农5万多斤滞销杏子全部卖出!杏子卖了,果农笑了。

果农将杏子装箱。

5万多斤滞销杏子全卖光

“民意通”被赞“及时雨”

13日上午,东石家村果农王敬萍摘下最后一批杏子。这几天,她家果园的1万多斤滞销杏子已经全部卖出。

“烟台日报社‘民意通’报道我们村遇到卖杏难题后,这几天来电话买杏子的人太多了。” 此时的王敬萍已经不再满脸愁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王敬萍告诉记者,自“民意通”报道东石家村果农卖杏难后,当地镇政府、周边大企业还有爱心市民,纷纷为果农解困献策、尽力。“烟台日报社的报道,还引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助农栏目的关注,栏目组也打来电话询问情况。” 王敬萍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民意通”的助力,截至13日下午,东石家村滞销的5万多斤杏子全部卖出。

记者变身搬运工

4800斤爱心杏运到烟台

连日来,众多爱心市民向“民意通6601234”致电,表达愿意帮助招远果农解困的意愿。其中包括,烟台银和怡海山庄100多位业主,以及天鸿花园小区25位业主,通过物业公司订购“爱心杏”1250斤;烟台玉兔佳缘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组建了“爱心助农”公益微信群,大家依次接龙,纷纷订“爱心杏”700多斤;烟台档案馆员工自发采购……截至13日早晨,共有268位市民订购“爱心杏”4800斤。

13日早晨5点,城市的街头还在一片宁静中,“民意通”记者一行带领两辆“烟报19”运输专车,承载着268位市民的浓浓爱意,从烟台日报社出发了。单程行驶约3小时,到达东石家村。为的就是尽快把市民们订购的4800斤“爱心杏”运到烟台,助农解困。

前后历经10小时,满载爱心市民和果农之间深情厚谊的两车“爱心杏”运抵烟台。“民意通”记者和“烟报19”司机师傅,当起搬运工,送货上门、集中发放。

报社为村民解困

杏子打开了销路

“十分感谢烟台日报社帮助我们村果农解决‘卖杏难’问题。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地厂家外地客商都不来了。杏子卖不出去,只能烂掉。看着村民们上火,我们村两委也很着急。” 张星镇东石家村党支部委员石连君告诉记者:“报社这次公益助农活动,也为东石家村每年大量杏子今后的销路打开了渠道。”“俺们村果农商量好了,等忙过麦收,就一起去给烟台日报社送锦旗!感谢帮了俺们的大忙。” 王敬萍和其他果农连连说。

截至13日傍晚,4800斤“爱心杏”全部发到268位市民手中。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