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启动十所高校综合评价招生 本月廿二日前完成报名

2020-06-13 10:08:5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10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指出我省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高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高校,报名在6月22日前完成。招生计划由试点高校按照不超过在鲁统招计划的20%自主确定。未完成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可转入当年学校统招计划招生。

招生报名工作6月22日前完成

已通过我省今年夏季高考报名并符合试点高校具体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综合评价招生。考生须按照要求分别参加我省夏季高考统一报名和试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试点高校要在报名前公布本校综合评价招生办法,包括分专业招生计划及考生报考条件,明确网上报名时间、报名办法、报考要求、录取程序、录取标准等。报考要求应对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设置前置条件,将学生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经历、考察探究活动、研究型学习情况和自主选修学分学习情况等作为资格审查的必要内容和进入面试的必要条件。

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和高校要求自主报考并如实提供相关报考材料。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工作6月22日前完成。报名工作结束后,试点高校应于6月23日—24日将报名考生名单(含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考学校、高中学校)上传至山东省教育招生阳光数据管理平台(http://ygpt.sdzk.cn)。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于6月28日—29日将考生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反馈试点高校。试点高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通过初审入围学校考核的考生名单。通过初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试点高校组织的考核。

面试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学校考核方式包括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测试(面试)。学校素质测试(面试)工作应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试点高校根据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要求实施测试(面试)工作,鼓励采取网上测试(面试)的办法进行。严格确定入围考生。试点高校要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测试(面试)成绩,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对公示无异议的入围考生,要及时通知考生本人,并于7月27日前将入围考生名单(含考生号、身份证号、姓名、高校考核成绩等)和数据库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安排在普通类提前批进行。

入围考生应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填报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若同时获得多所高校入围资格,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不填报或填报未入围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视为放弃该项招生资格,但不影响其他志愿录取。

最低分数线不低于普通类一段线

考生综合成绩由夏季高考总成绩(含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和高考加分),高校考核成绩(含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组成,其中夏季高考总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试点高校须在招生章程中注明各项成绩在综合成绩中的占比。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试点高校入围考生名单、考生志愿及该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试点高校一次性全部投档,由试点高校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按规定程序办理录取手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高考成绩由试点高校自行确定,但不得低于普通类一段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