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安全生产月,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12 14:54:14

来源:  



2020年六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我院职工火灾防控能力,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邀请了烟台安居消防于教官在会议室现场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器材使用活动。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器材的介绍、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灭火毯、初期火灾的形成与扑救、火灾逃生小窍门等四个方面。培训中,于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隐患的识别、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组织自救、逃生等知识。

此外,于教官还根据现实中真实的案例,重点介绍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准则以及几款常见消防器材构造、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大家意识到火灾发生时,掌握安全、有效的灭火知识重要性。

随后,于教官为大家实地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让全体参练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使在场医护熟悉了应急操作,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施救及自救措施,为医院筑牢“安全防线”。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