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校医护用爱守护孩子复学路

2020-06-12 14:54:14

来源:  



为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省、市、区开工复学文件要求,自4月15日起,陆续选派12名骨干医护人员驻校、巡查,为2所高中、4所初中、8所小学、15所幼儿园提供专业化支持和职业化指导,用爱守护孩子复学路,为学校顺利复工复学和师生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学校需要,驻校医护们多次对学校的老师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对防控的总体要求、学生返校时测温、健康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流程、环境消杀等进行指导,及时反馈各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驻校医护们常常早上6:30就来到学校,晚上9:00离校,有时在学校一待就是12小时以上,她们提前进入学校,熟悉校园基本情况,了解师生返校状况,结合学校实际,协助学校制定相关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合学校老师完成学生入校晨午检及日常学生课间活动及就餐的巡诊工作,负责指导学校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办公室、卫生间、走廊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理,为学校设置临时留观室和医学隔离室提出专业化意见。

“驻校期间,任务重、压力大,我把家庭交给爱人打理,和孩子相处的时间都少得可怜,但为了疫情防控和千万个孩子的健康,我们只能将所有精力和时间投入学校。”全科医生王世荣说,她已驻中小学近2个月,同时负责三所幼儿园的巡查工作,一个孩子背后就是一个家庭,无数个家庭单元串联起整个社会,学校人员多,师生上课、就餐、放学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格外注意,幼儿、中小学生自我约束力相对较弱、防护意识差,因此,需要家长、学校、医院三方通力合作,驻校医护的压力不言而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驻校医护们,在校园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特长,用爱与责任为守护师生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进一步提升了驻校医护服务实效,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