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蚕庄镇:让“美丽庭院”成为乡村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0-06-11 19:51: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黄玉立



水母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玉立 记者 洪涛)一方庭院、推窗见绿是群众向往的生活。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招远市蚕庄镇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开展人居环境改善专项行动,用一座座“美丽庭院”编织起美丽新蚕庄,展现乡村文明新图景。

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检验“美丽庭院”创建成效,丰富乡村文明创建内涵,蚕庄镇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善做群众工作、善于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示范户示范、现场教学,在镇、村妇联主席带动下,在示范户挂牌引领下,各个家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形成了齐心协力,比学赶帮的生动局面。目前,我镇已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842户,并不断涌现新的美丽。

驻村文明实践员靠上服务,确保示范户复核到位。组织驻村文明实践员开展了“美丽庭院”复核培训会议,下发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复核台帐》,通过一周的走访,驻村文明实践员到村到户因地制宜帮助示范户查问题改细节,不搞“一刀切”,让“美丽庭院”硬件达标的同时又能保留各自文化内涵,让村民住得舒心、过得安心。

现如今的村庄,宽敞明亮的院子、整理有序的房间让人眼前一亮。村民们闲暇之余浇灌花草、打扫房屋,一片悠然景象。“村里环境好、空气好,家里真就成了美丽庭院”,前孙家村民刘美娜如是说。作为一名80后,结婚后便留在了村里是现在农村不多见的,美丽乡村便是留住她的重要原因。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是我们每个人的深期盼。

据悉,蚕庄镇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为契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抓好、抓实、抓出实效,整合各类资源,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好人评选、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加大资金投入,以点带面、全域覆盖,按照“1+3+X”的模式,在抓好1处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规范化运转,打造前孙家、西沟、灵山蒋家3处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的基础上,实现60个村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全运行,让文明之花在青山绿水间绽放,让新生力量回归故乡的怀抱 。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