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惩办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6个

2020-06-10 17:07:13

来源:  



水母网6月10日讯(记者 李波 摄影报道)今天上午,烟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惩办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6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900余起,一审判决黑恶案件43起298人。

2018年,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烟台行动,在行动中集中抓捕了一批黑恶势力、集中公诉了一批黑恶案件、集中审判了一批黑恶分子,2019年,组织开展涉黑线索核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线索核查推进力度,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专项行动,吹响了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涉黑审查逮捕案件8件11人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李富宁介绍,截止到5月底,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涉黑审查逮捕案件8件11人,已批捕8人,不捕3人;受理涉恶审查逮捕案件85件303人,已批捕199人,不捕104人。受理涉黑审查起诉案件16件260人,已提起公诉8件98人(不含案件改变定性及并案处理的);受理涉恶审查起诉案件51件303人,已提起公诉45件317人。

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6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0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厅部署要求,以最高站位、最强力度、最实措施、最严要求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李伟介绍,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黑案件16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0起、涉恶类团伙案件595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622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571起,查扣涉案资产49亿元,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全市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恶案件53件415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李同民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恶案件53件415人(涉黑8件98人,涉恶45件317人),审结43件298人(涉黑6件72人,涉恶37件226人),判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有期徒刑五年以上100人,重刑率33.67%,没收财产2亿余元,罚金2000余万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有力震摄了犯罪分子。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