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实施“金桥计划”助融资 “雪中送碳”助小微企业融资

2020-06-09 10:34:40

来源:   记者 刘洁 侯召溪 孙长波



无还本续贷让企业安心搞研发——

我市实施“金桥计划”助融资,小微企业是重点服务对象之一。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广大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金融惠企政策落地效果如何?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小微企业发现,线上抵押e贷、成果贷、无还本续贷等一批融资产品和系列金融扶持政策正持续发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忧,助力高质量发展。

烟台大为环保:

农行300万线上贷款

完成海外订单

“疫情期间,多亏了农行提供的这3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帮助我们完成了出口到印尼的固体废弃物处理设备整条流水线的生产,还进行了沉底渣技术的研发,为我们企业进一步提升技术、开拓市场,提供了很好的资金保障。”烟台大为环保科技公司财务总监张晓燕谈起疫情期间高新区农行为企业提供的融资服务连连点赞。

烟台大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具备整条固体废弃物处理流水线交付运行的企业。“去年初,我们对高新区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了走访,走访期间发现大为环保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多项专利技术,发展前景较好,纳税记录良好,但是公司要生产设备、进行技术研发还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农行烟台高新区支行公司客户经理辛忆秋介绍说,去年初,农行就为大为环保发放了220万元的小企业简式贷。

今年疫情期间,大为环保开始拓展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签订了两笔出口业务订单,每笔83万美元。为助力企业更快完成订单生产,农行烟台高新区支行继续为企业增加授信额度,3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300万元的线上抵押e贷,同时执行当时最低利率3.9%。

烟台力凯数控:

中行800万元成果贷

助力企业产能翻番

望着即将拔地而起的钢结构厂房,烟台力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春哲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待新厂房9月份完工后,公司多线切割机设备的产能预计达到1000台,生产能力实现翻番目标。

2018年以来,烟台力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清华大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烟台落地。力凯数控产品项目先后荣获2018年烟台市竞技行动二等奖、第二届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第三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省市荣誉。

“公司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是中国银行给了这个支点,关键时刻助我们一臂之力。”吕春哲深有感触说。今年1月份,力凯数控以在建工程为抵押,成功申请到中国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科技成果转化贷款800万元,享受到4.175%的贴息。

“我们没有看错这家公司。”中国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普惠金融中心主任万巍说,“力凯数控是典型的轻固定资产、重人力资本的企业,我们看重的是企业人才团队力量和较好的发展前景。”今年疫情期间,力凯数控控股子公司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有密切科研合作关系的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刘辛军团队,短短36天内研制出测温机器人“荼与”,在室外环境测温准确度达0.2℃,对于流动车辆,在20秒内即可完成车内所有司乘人员的体温筛查;对于行人,可以实现2秒内测温通行。4月份以来,该设备已应用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处,我市烟台一中、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龙口一中等学校的食堂、教室、宿舍等门口也已应用。

烟台台芯电子:

农商行给办了无还本续贷

还下调利率

“资金应该不是问题了!”昨日,烟台台芯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姜维宾说,“日照银行已经与我们对接了,中行的客户经理也要来看一看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合作。”

烟台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大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模块研发、生产和检测为主营业务。公司核心人员自2008年起即从事该领域的研发生产工作,且均参与过国家相关重点项目和重大专项的研制,形成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和关键技术,多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着科研成果的逐渐落地并向市场化转变,资金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姜维宾说:“像我们科技类型的小微企业,很少有像样的固定资产可供抵押,而半导体这个行业前期投入很大,5-8年就是非常关键的投入期,目前我们自有资金投入已经达到了5000多万元。”

2019年台芯电子科技股东们以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银桥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从烟台农商银行贷款500万元。姜维宾非常感谢疫情期间银行的支持。“我们的贷款是今年3月份到期,烟台农商银行不仅给我们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同时下调了利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