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疫情下“樱桃季”格外红 烟台农商银行特色产品服务特色产业

2020-06-09 08:15: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6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姜震 杨辉 摄影报道)每一季的农产品收获季节都是烟台农商银行忙碌的季节。在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交易市场、两甲埠村大樱桃交易市场,穿红马甲的烟台农商银行的金融志愿者一直在忙碌个不停,像红色的火焰烘托着市场。

“大爷,你这个二维码不支持信用卡啊,我账上的钱不够。”一位来自芝罘区的消费者相中了一位老农的一篮子水晶大樱桃,等过完称之后发现付不了款。正在这个时候,旁边的一位果农的手机开通了烟台农商银行聚合支付业务,在他的转账下帮助老农收了款,老农美滋滋地拎着空篮子回家。据了解,这位好心的果农的手机聚合支付也是在前几天烟台农商银行福山支行的走访中开通的。


福山区是大樱桃的主产区,因此福山支行把服务大樱桃果农作为服务三农的主要抓手。“今年春季,我们加大了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力度,优先支持农户春耕生产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尤其是今年春季疫情期间,我们一方面为果农春耕备耕、生产恢复方面贷款采取优惠利率,同时,对果园春耕的信贷优先受理、优先授信、优先发放,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包村群、客户群等。”福山区支行负责人说。

而对于资金需求量比较大的农户,烟台农商银行继续推广家庭亲情贷,放大资金规模,为春耕战“疫”施足“底肥”。“5万至20万的资金对于农户来说足够使用,但是这几年来随着大樱桃大棚种植面积逐渐扩大,我们推出了‘鲁青基准贷’、‘鲁担惠农贷’等产品,低息足量供给大棚种植业主的资金需求。例如金生果蔬的200万元的贷款这几天就到账了。”门楼支行行长初祜涛说。


在大樱桃成熟之前,烟台农商银行的的员工们来到果农的田间地头,向果农发放了明白纸,如何鉴别假币和非法集资等等。福山区支行还考虑到果农们摘果方便赠送了摘果袋,牟平区支行给果农的三轮车上粘贴了反光贴。

“除了增加窗口的营业时间和便民服务点外,我们还加大了聚合支付的推广力度,让果农们在卖果的时候在手机上无障碍收款,避免了收到假币遭受损失的现象。像张格庄大樱桃交易市场、两甲埠村交易市场,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去转一转。”福山支行负责人说。


通过“樱桃季”、“苹果季”、“草莓季”等等特色农产品的全方位服务,烟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三农”振兴主力军作用,由提供单一金融服务向围绕农民生产消费和农业全产业链、整合社会资源、做“三农”综合服务商转变。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