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开发区50万尾鱼苗投向大海怀抱

2020-06-07 15:38: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6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王聪)6月6日上午9点,开发区在城市展示中心广场举办“增殖水生生物资源 共建绿色海洋生态”“放鱼养水 畅享绿色自贸”2020中国·烟台自贸区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第六届全国放鱼日宣传活动。

本次开发区放鱼节相比往年新增了“渔公益”网上认购活动,凝聚有心致力于增殖放流工作的社会力量。现场共同完成大泷六线鱼、许氏平鮋、黑鲷、牙鲆、绿鳍马面鲀等种类50万尾鱼苗放流。

“开发区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实施放流。从自贸区烟台片区设立以来,更加注重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实现突破创新,通过实施包括编制和发布增殖放流品种指导目录、搭建‘渔公益’放流平台、建立科学管控和增殖放流效果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措施,率先构筑起政府引导、科研支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海洋生物资源‘大养护’格局。”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海洋渔业管理处负责人张颖介绍。

开发区是海洋渔业大区,增殖放流工作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10余年,先后在套子湾和全区沿岸、岩礁区开展了海参、鲍鱼、牙鲆、黑鮶、黑鲷、梭子蟹及大泷六线鱼等海洋生物资源的人工底播、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547万元,放流近68000万单位,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