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首张”彰显为民情怀

2020-06-07 10:05:52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民生无小事,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需要创新。6月2日,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商事登记窗口正式启用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一培训学校工作人员拿到了该市首张机器打印的营业执照。这个“首张”,意味着群众在网上办理完企业登记手续后,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在自助终端打印执照,避免聚集等待,提高了办事效率。

流程改造,体现的是政府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的转变。以流程再造促服务提升,折射出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政府真正从“管理者”转变成“服务者”。

真正做好服务,需要扎实的落地举措。我市的一些“首张”,尽显流程改造魅力。前几天,芝罘区开出“政银合作”首张营业执照,政、银、企三方联动,构建便民服务新模式“立等可取”分分钟拿证;上个月,烟台开发区发放我省自贸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让企业不到一个小时办完所有手续,方便快捷彰显人性温暖。“首张”开启,也意味着流程改造将化为日常,这和全国上下倡导的“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一样,都是“让老百姓少跑腿”的精彩实践。

从本质上讲,每个“首张”所折射出来的“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等智慧的生动实践,都是心装民生的有力呈现。这样的“首张”,最能让暖流流进百姓心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