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烟台成功举行

2020-06-06 13:10: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6日讯 6月6日上午,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和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烟台成功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活动。

于康震指出,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保护渔业“绿水青山”、建设渔业“金山银山”的有效手段和重要途径。“十三五”以来,全国共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500亿尾,在修复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海洋牧场、增殖放流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参与增殖放流,建设鱼水相亲、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于国安表示,山东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进我省增殖放流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效合一”。并以此为契机,掀起新一轮保护、开发海洋的热潮,推动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放鱼节围绕“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现场开展了增殖放流、志愿者宣读公益倡议书、为爱心企业颁发热心公益活动牌匾等活动,并通过“云放流”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活动当天烟台主会场及3个分会场公益放流数量总计达到100万尾以上。

于康震、于国安一行还到长岛弘祥“长鲸1号”海洋牧场、莱山“耕海1号”海洋牧场和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进行了调研。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