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3万余名考生错时分批进行高考体检 体检告知书要妥善保存

2020-06-06 08:26: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昨天,烟台一中近800名高三学生迎来了“迟到”的高考体检。出示健康通行码、佩戴口罩、错峰错时……16个班级分批迎检八大项目,体检时间相应地拉长为两天半至三天。

考生分批进行体检

5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烟台一中体育馆,高三五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相互间隔1米依次进场。

“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了,主要检查项目有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胸部透视、转氨酶等。同学们先空腹做抽血检查,吃完早饭后,再进行其他项目。”校医王丽敏从清晨开始一直在体检现场忙活。她说,为避免学生聚集,前一个班级所有学生体检项目全部完成并离开后,下一个班级才能入场。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考生须申请山东省健康通行码,进入体检地点时,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经检查绿码正常后方可进入体检。进入体检场所后全程佩戴口罩(体检项目中需要摘除的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体检场所内不得随意走动。考生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同往年一样,东方医院体检站的医务人员到烟台一中为考生体检。体育馆一、二层被临时设置为体检区,其中一层检查五官、色觉、视力和胸透。二层检查内科、外科和嗅觉。

每名学生的体检结果出来后,体检医生会在手持式身份验证智能终端设备上输入,彻底解决了过去高考体检工作中存在的填涂工作量大、错误率高、费时费力等问题。

体检告知书要妥善保存

根据安排,全市3万余名高三考生将于6月25日前陆续完成体检。考生按照报名所在区市招考办的具体安排参加体检,体检医院提出体检意见,供考生在选报院校(专业)时参考。体检告知书针对考生体检中的问题提出了填报志愿的有关指导意见,对考生了解自身身体情况和填报志愿有参考作用,考生务必妥善保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切记于体检结束一周内向体检站提出申请,经体检小组批准后,进行复查。考生对复检结果仍有异义的,可通过区市招考办向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出专项复检申请,按规定的程序和时间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专项复检。体检结论以在规定时间进行体检和复查后的结论为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