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调整增设便民摊点群疏导点 适度放开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2020-06-06 08:26: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赵忠民 任泽坤)记者6月5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部署要求,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激发城市商机与活力,烟台市出台了《关于优化烟台市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管理服务的指导意见》,按照规范有序、适度放开的原则,在城市管理领域实施七条管理服务措施,助力全市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发展。

坚持经济发展优先原则,在不影响城市运行、市民生活和便民不扰民、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具备条件的城市空间,保障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发展。

调整和增设便民摊点群和疏导点。对现有已设置的便民摊点群和疏导点进行规范、提升,合理扩大经营规模和范围。根据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继续调整和增设便民摊点群和疏导点,引导摊贩集中规范经营适度放开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允许流动摊贩在城市次要道路、背街小巷、小区周边等区域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限时、定点经营。

允许大型商场、超市店外促销。大型商场、超市可利用店外自有区域开展室外促销活动,展示、摆放促销物品。

允许临街店铺适度店外经营。根据店铺所处位置区域、门前道路通行状况等实际情况,在不占用盲道、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允许临街店铺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店外摆放货物,开展促销活动,设置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坐席。从事烧烤的经营业户应使用符合技术要求的环保炉具且固定在室内,做到规范有序经营。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城市管理部门做好秩序维护,及时做好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实行审慎监管执法。树立文明执法理念,推行柔性执法,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一般性违法行为纠正后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