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启动暨总裁班正式开班

2020-06-05 20:01:4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大明



水母网6月5日讯(记者 张大明)6月5日,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总裁班开班在烟台开发区党校成功举行。烟台开发区管委、党群工作部、经发科创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财政金融局、教育分局、八角湾国际人才港等单位负责人,万华化学、胜地汽车、华海财险、舒朗服饰等企业界代表,主办单位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仪式。

刘建民、于复晓、张绍鹏、张怀冬、罗华霖、刘文义共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汉鑫科技董事长刘文义主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启动。记者从仪式上获悉,该中心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智能制造等领域投入研发力量,加速释放“5G+云+AI”新动能,全面激发烟台市优势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发表致辞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怀冬发表致辞

汉鑫科技董事长刘文义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分别与万华化学、胜地汽车、华海财险、舒朗服饰等企业集中签署人工智能创新合作协议。届时,华为、汉鑫科技将依托开发区的优质工业基础和产业政策,与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烟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建设发展。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万华化学签约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胜地汽车签约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华海财险签约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舒朗服饰签约

仪式上,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发表致辞。他指出,今天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烟台自贸片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迈出新的步伐。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的改变世界。烟台开发区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主动谋划,加快部署加紧布局“新基建”,率先出台支持5G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华为在山东省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相信有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由华为、汉鑫科技的品牌技术和专业运营做保障,这个项目必将成为开发区乃至全市实施人工智能创新实验、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智慧自贸建设的中坚力量。

谈到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的作用,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怀冬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非常适合和工业企业相结合来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目前,华为已经和万华化学、烟台胜地、华海财险、舒朗集团等10多家龙头企业,在机器视觉决策优化、智能客服、智能配料、AR、VR智能园区等领域开展了人工智能的联合创新项目。华为和烟台开发区能够走在一起,得益于烟台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的高瞻远瞩,狠抓科技改革、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4个关键点,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深入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大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建设。

早在2019年6月,烟台市政府、烟台开发区分别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年12月,烟台开发区管委会、华为公司和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目前,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已经完成了基础平台搭建。

签约仪式后,首期华为人工智能总裁班正式开班。华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培训讲师陈功、华为人工智能高级讲师舒晓东分别就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实践应用、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以及智能制造相关方案与政策进行授课。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裁班正式开班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启动、首期总裁班开班,标志着烟台开发区、华为公司和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未来,合作各方将凝心聚力推进这一人工智能产业的重点项目,全力构建“政、产、学、研、服、用、金”的产业生态链条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生态圈,打造烟台开发区乃至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促进烟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裁班合影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