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德耀中华烟台]王永进:坚守初心 捐赠“平安”

2020-06-05 10:18: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马少尉 柏磊 摄影报道)日前,栖霞市公山后村村主任王永进获“全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

疫情期间,王永进一边积极带领村民抗击疫情,一边募集了12万斤栖霞苹果,克服重重困难分两次送到湖北黄冈,让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品尝到了带着栖霞人民深情厚谊的“平安果”,感受到来自栖霞人民的拳拳爱心。

心系前线

将6.4万斤“平安果”送到湖北

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王永进奋勇当先、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在王永进和其他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公山后村边抓防控边抓生产, 村里在疫情防控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王永进总想着为武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与烟台路通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诗一拍即合,陈国诗决定出资捐赠6万斤栖霞苹果。

苹果有了,包装和运输却成了一个难题。一急之下,王永进向《乡村季风农业家》栏目求援。很快便有了响应,栖霞申通快递公司愿意免费提供车辆。一位叫王君龙的退伍军人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奔赴湖北,完成爱心援助。

村民听说王永进要往湖北捐赠苹果,纷纷报名帮助包装苹果。这期间,王永进的儿子王俊凯看到父亲忙得成宿睡不上个囫囵觉,将2600元压岁钱拿出来。王永进还将自己家仅有的几千斤苹果也全部捐了出来,共凑齐了6.4万斤苹果。

2月20日,满载爱心的栖霞苹果抵达湖北。“看到这些来自千里之外的红彤彤的栖霞苹果,我们心里无比甘甜。战‘疫’的胜利离不开山东人民的帮助,感谢你们!”武汉同济医院院办负责人在电话中表达了对王永进的感激之情。

爱心不断

二次募集苹果赠送抗疫一线

3月5日,又一车苹果共5.5万斤从栖霞出发驶向湖北!

“上次捐助完成后,收到了湖北黄冈医护人员和患者发来的感谢短信和微信,我感到无比高兴,决定继续发动再次捐赠。”于是,王永进在朋友圈再次发起募集。

信息发布后,在北京体育大学担任跆拳道主教练的栖霞游子车新港看到了, 于是有了这5.5万斤苹果捐赠的爱心故事。

车新港是栖霞市松山街道东鹿头村人,他的妻子陈中担任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冠军。车新港被王永进的精神所感动,在家人的发动下,共筹集到4万斤爱心苹果。同时,王永进又和西城爱心果农李达玮一起筹集了1.5万余斤苹果。

王永进的善举感染着周边人。一时间,来自栖霞的果农、志愿者、在外游子等爱心群体和爱心企业,纷纷行动,先后募捐了12万斤爱心苹果送往战“疫”一线。

坚守公益

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一片爱心去温暖千里之外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这不是王永进的一时心血来潮,而是他作为一名“老公益人 ”的大爱情怀。

2010年,栖霞首支义工团队“爱在栖霞”诞生,王永进是这支义工团队的重要发起人之一。他将办公室提供给团队作办公场所,还出资为义工团队购买义工服装。

十年来,他坚持在中秋、春节等节日里为村里70多位老人送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还自掏腰包帮扶新店村20名困难群众。去年,他被推选为栖霞市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作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他积极带头参与爱心救援、敬老爱老等活动。

小善凝聚大爱。王永进用自己的坚持和爱心,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感染着周边人,用“老公益人”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和共产党员的情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