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以跪姿按下“救命按钮” 央媒纷纷点赞烟台好护士

2020-06-05 10:18:4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李永生 摄影报道)在自动扶梯上,老人忽然摔倒了怎么办?近日,在招远市人民医院,就上演了这样危急一幕,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暖心的答案。事情发生后,新华网和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昨日分别刊发图文和视频,点赞烟台好护士。

隋孟媛以跪姿按下了电梯紧急停止按钮(监控截图)

5月27日,一段视频显示,一位家属陪老人去招远市人民医院检查,80多岁的老人不慎在自动扶梯上踏空,中年家属和老人双双摔倒。千钧一发之际,招远市人民医院导医台的护士隋孟媛迅速冲向电梯,她以跪姿按下了“救命的按钮”——紧急停止按钮。她顾不上站起来,又跪行着去查看老人和家属的伤势,好在老人并无大碍,家属只是脚踝扭伤。此时,收费处的工作人员秦文辉和几名路人也赶来帮忙。随后,秦文辉和隋孟媛带伤者赶往骨科门诊诊治,80多岁的老人则交给了院内其他同事。发现伤者走路困难,本也柔弱的秦文辉二话不说背起伤者一路小跑到了门诊。

秦文辉背着受伤患者跑到骨科门诊(监控截图)

经过医生诊断,伤者的脚踝并无大碍,只需回家休养即可,此时的秦文辉才松了一口气。

那位80多岁的老人在隋孟媛的安抚和照顾下也顺利完成了身体检查。

“我是医院的导医,当时我突然听到身后有急促的呼喊声,什么也没想就直接跑过去,也不知怎么跪下来的,情急之下按下电梯的停止按钮,想起身去扶患者时感觉腿很痛,没爬起来,就这样跪着前行查看患者伤情。”面对记者的询问,隋孟媛这样说道。

背着患者跑到骨科门诊的秦文辉则对记者说:“我当时忽然听到电梯那边有呼救的声音,立马跑过去查看,搀着患者时看她行动不便,疼痛难忍,脚踝受伤了,也没多想就把她背起来送到骨科门诊接受检查医治。”

处理完伤情的家属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我们很认可医院的服务,非常感谢这两位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虽然自己不慎受伤了,但心里感觉很温暖!”

这一跪一背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责任感。在这里,我们也由衷地向白衣天使致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