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梦芝街道依托“统战之家”倾力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2020-06-05 13:49:39

来源:水母网   吴晓兰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吴晓兰)招远市梦芝街道将北岭“统战之家”作为街道联络联谊的重点活动场所之一,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经济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实践基地,已成为梦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

广聚群贤,把“统战之家”建成交友之家

招远市梦芝街道充分利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亲缘、乡缘和地缘优势,广聚群贤,依托“统战之家”的“修身社”,对辖区内各阶层琴棋书画爱好者,发放召集令,以书会友、以画为媒,使辖区内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新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同时,邀请社会组织开展书画培训、国学讲座、阅读交流等活动,切实把“统战之家”建成交友之家,把广大党外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致力于梦芝经济社会发展。

畅通渠道,把“统战之家”建成建言之家

招远市梦芝街道依托“成长社”和“汇农社”,广开建言献策渠道,积极引导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在助推新型社区发展模式中建言献策,探索了社会企业进驻北岭示范区的发展思路,推出了“三三一+”的运营方案,改变了传统以场所出租增收的低端发展模式,走上了“商业+共享+低偿/反哺”的发展道路。同时,已落地的四家企业为示范区提供了17个工作岗位,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泽邻里。

真情服务,把“统战之家”建成温暖之家

招远市梦芝街道以排忧解难、热情服务为主旨,认真落实统战政策,以人为本,真诚服务广大统一战线人士,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托“爱心社”,携手6家社会组织, 1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3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助老、助残、助学、助贫、助困等形式多样的“同心公益”活动,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关爱;逢年过节到台胞台属、侨属侨眷和家庭困难的统战人士家中走访慰问;定期举行座谈会、读书会、联欢会等各类活动,丰富统战人士的业余生活,使其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凝聚力量,把“统战之家”建成团结之家

招远市梦芝街道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与统战人士相互沟通、加强交流,整合统战资源,联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组织,与街道、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打造了社区建设“共同体”,通过群众互动,收集社情民意,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所长和优势,建立“居民需求”和“优质资源”两张清单,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奉献爱心、服务发展、彰显价值,既服务了群众,又巩固与社会新阶层人士的深厚友谊,促进团结合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