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借款84万买房买车迟迟不还 烟台一亲姐弟对簿公堂

2020-06-04 16:40:17

来源:水母网   林艳楠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林艳楠)近日,原告王丽(化名)将被告王军(化名)诉至芝罘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偿还借款本金84万元,并支付利息。

原、被告系姐弟关系,2018年5月起,被告以投资买房、买车及家庭日常生活为由向原告借款,原告先后共向被告出借840000元。被告年满30岁,无固定职业,有时上班,有时做微商赚钱,有时靠父母。原、被告的父母为农民,家境并不富裕,被告向父母要钱,父母没有钱时就向原告要钱,父母也会帮着被告向原告要钱。现因被告迟迟不还借款,致原告家庭出现裂痕,故原告将弟弟诉至法院。

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仔细审查了原告提交的相关证据,被告在答辩中也认可原告的诉讼请求。鉴于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承办法官与原、被告积极沟通,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约定被告于2020年4月至10月每月偿还10万元,余款于11月30日前偿还,原告自愿放弃利息的主张。

对于家庭成员间的民间借贷案件,一是要注意审查证据,双方有无借贷合意,有无款项支付的相关证据,同时要注意审查资金来源,以防虚假诉讼,损害到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在追求案结事了的同时,要注重人和,注意亲情关系的修复。

关于本案,承办法官也注意到了案件背后“重男轻女”的家庭观念,父母对被告的无限宠爱甚至是溺爱,一定程度上造成被告30岁了仍未自立,仍然依赖于父母,父母过度关注儿子,却忽略了女儿的感受。

在此,法官友情提醒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理性消费,在出借款项时也要量力而为,不做“啃老族”、“啃姐族”。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