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英婚龄最长夫妇庆祝结婚80周年

2020-06-04 15:18:45

来源:新华社   王逸君



【新华社微特稿】据信是英国健在的婚龄最长的一对夫妇6月1日庆祝结婚80周年。在他们看来,维持婚姻长久的秘诀在于学会妥协。

埃里克·金斯顿和妻子南希现年分别98岁和99岁,1937年经相亲认识。两人一见钟情,1940年6月1日结为夫妇,如今在小儿子斯蒂芬照顾下,住在萨默塞特郡韦德莫尔村。英国《都市日报》3日报道,两人1日庆祝结婚80周年,许多亲戚、朋友前往他们住所送祝福,他们还收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贺信。

韦德莫尔村在村中为金斯顿夫妇建造一张长椅,纪念他们的长久婚姻。夫妻俩还共同栽种象征80年婚姻的橡树。这种树寓意力量和忍耐。

金斯顿夫妇认为,维持婚姻长久的秘诀在于学会妥协。在南希看来,婚姻能维持这么长时间,双方深情必不可少,另外还要学会“相互迁就”。不同于现在的年轻人,她和丈夫能做到“坚持不懈”。埃里克认为,妻子即便到现在的年龄也依然漂亮,“如果重来一遍,我还会与她相伴到老”。

如今,夫妻俩膝下有5个子女、11个孙辈、28个曾孙辈以及14个玄孙辈。现年58岁的斯蒂芬说,父母是全家人榜样,“教会我们尊重和感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