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市委书记看片区!第一站牟平新城,烟威城市融合纽带

2020-06-04 11:25: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今天(6月4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现场观摩人员将实地观摩牟平新城、夹河新城、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等重点片区。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参加。

    在牟平新城片区开发建设现场,市委书记张术平听取情况汇报后强调,产业是一个片区的生命力和活力所在,重点片区开发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抓好产城融合,加强统筹、合理布局,做到局部规划与中心城区整体规划协调统一。要注重搞好平台支撑和战略投资伙伴引入,发挥好平台公司作用,大力引进大型央企、国企、民企、参与片区开发,形成整体合力。

牟平新城位于牟平主城区东部,以沁水河生态景观带为依托,北起滨海、南至峧山、西至东关路、东至高铁牟平站东大窑路,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北起高铁沿线、南至新城大街、西至东关路、东至大窑路,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拓展区规划面积约13平方公里。区域内总体开发程度、建筑密度较低,具备成片连方开发的基本条件。

该区域将突出现代化国际新城定位,按照“有城有市、宜居宜业”的原则塑造城市核心。聘请同济建筑院城规中心,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确定了“一廊一心”的核心布局。重点发展康养休闲、文化体验等生活性服务业,以及会展经济、总部经济、科技孵化器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打造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新地标,成为牟平城市隆起的“脊梁”、烟台东翼崛起的“引擎”、烟威城市融合的“纽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