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市委书记看片区!第二站夹河新城,世界500强布局现代化新城

2020-06-04 11:11: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今天(6月4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现场观摩人员将实地观摩牟平新城、夹河新城、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等重点片区。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参加。

第二站,观摩人员抵达福山区,在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夹河新城综合开发项目现场,听取片区情况汇报。

在夹河新城片区开发建设现场,市委书记张术平听取汇报后作点评,他强调,夹河新城是福山区谋划组织实施的项目,虽然起步较晚,但是推进速度非常快,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批有实力有品牌的市场主体介入,充分发挥了市场主体高效快捷的优势。同时,夹河新城布局了教育、卫生、商业、体育、文化等多种业态,业态丰富、功能完善。

夹河新城北起内外夹河交汇处,南至西埠庄,东接济铁物流园,西至东厅桃园,规划总用地面积28平方公里,按照“一年起势,三年成型,五年成城”的发展目标,采取“国有投资公司+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203亿元进行一二级联动开发建设。同时,立足“一城三板块”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医养健康、数字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努力打造科创要素集聚、产业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城。

世界500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综合开发项目成功布局夹河新城,启动路网桥梁、公共服务、景观提升及区片整理四大方面24项工程,年内投资7.82亿元。其中,路网桥梁方面,实施三纵两横5条骨干道路和东关、内外夹河、留公等4座桥梁工程,拉开新城建设框架;公共服务方面,新建夹河中学,解决大班额问题;景观提升方面,打造夹河岛、祥青山、太平顶三大城市公园,提升城市形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