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进驻”蓝色智谷为“双创”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助力

2020-06-04 08:27: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震 刘晓杰 王浩然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姜震 刘晓杰 )6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山东烟台蓝色智谷双创空间,与部分小微企业主开了“站谈会”。总理重点了解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小微企业目前实际融资利率、授信额度以及经营情况等。当天下午,烟台农商银行迅速安排信贷工作人员“进驻”蓝色智谷,送金融服务上门,成为总理考察后第一家对接走访的银行金融机构。

该行与总理走访考察的小微企业逐一进行信贷对接,全面了解“双创”民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受到小微企业主热烈欢迎。烟台农商银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调查企业经营情况,深入研究探讨,创新工作思路,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目前,该行已通过现场对接走访,与50余家小微业主建立联系,初步预估信贷需求在5000万元以上。    

烟台农商银行结合“双创”企业资金需求实际,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金融解决方案,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在推出“科技成果转化贷”“人才贷”“创业担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信贷”等产品的基础上,根据“双创”小微企业多样融资需求,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打造专属金融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小微产业轻资产、无抵押、资金缺口大的实际,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定向制定优惠政策,适度降低信贷门槛和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提供强力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烟台农商银行选派业务能力出众、管理经验丰富的金融辅导员到小微企业进行现场金融辅导,为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同时,充分利用该行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拓展企业的获客渠道,实现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互惠共赢。该行大力推行业务主办行服务模式。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签订《企业主办行合作关系协议书》,为企业提供包括信贷支持、支付结算、现金收付、自助设备、信息咨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解除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的后顾之忧,使企业专注于生产发展。疫情发生后,烟台农商银行安排专项资金,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创新还贷方式、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全面保障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新增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0亿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