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西南河路综合改造昨晚完工通车 拓宽双向通车

2020-06-03 16:44: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施工人员在撤除围挡 YMG全媒体记者 柴向阳 摄

水母网6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王丽媛 吴秀林 摄影报道)6月2日上午,在西南河路综合提升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做着最后的冲刺工作,有人在忙碌着摊铺沥青,有人在忙碌着回收三角锥等。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堪称市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样板工程的西南河路(建昌南街至南大街段)改造项目于6月2日全面完工,夜里11点正式通车。

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容市貌

原西南河路上空强弱电架空线像“蜘蛛网”般纵横,杂乱无章,与日益发达的周边商圈和港城形象严重不符,且有火、电等安全隐患。

本次道路综合提升改造的重点之一就是所有架空线缆入地,实现城市主干道上空优雅、整洁。“市委市政府对市政设施的配套提升着眼长远,本次道路提升是路、灯、绿、景的全面提升,可以说每一项改造后的道路都是城市一景。线缆入地改造虽然增加工程成本,但从长远角度看百利无害。”市政中心副主任王义勇介绍。

提升交通能力,打通局部梗阻

西南河路让老烟台人“又爱又恨”,它连接万达商圈和毓璜顶医院,是无数人上班、逛街、就医的必经之路,但是其通行能力也让不少人头痛。

本次西南河提升改造广泛征求了我市交警部门的意见,在道路车行道拓宽改造中,西南河路由原四车道拓宽到六至八车道,同时取消单向通行实现双向通行,将有效解决道路“卡脖”问题,烟台市民在周边出行再也不用“绕来绕去”。

提升道路颜值,增设慢行系统

西南河道路改造设置新式绿化隔离带,替换掉“老旧、单一”的街边绿化。

在道路两侧增设慢行系统,实现快慢出行一体化,不仅解决了原有道路周边脏乱差现象,还完善、提升了城市道路综合功能。道路双向增设自行车道慢行系统,不仅有效解决了机非混行存在的安全隐患,还减少了机非混行交通干扰时间,提高了交通通行能力,使车流更畅通,通行更有效。

晚上11点,西南河路全线贯通

在工程最后一天的关键时刻,记者的采访一直对焦着施工现场。上午,摊铺西半幅底层沥青;中午12点,摊铺西半幅面层沥青;晚上7点半,西半幅面层沥青全部摊铺完成;8点,交警入场划水线,园林工人为乐山里到南通路路段西侧植树……

昨晚11点,全部围挡撤除,几辆私家车行驶在焕然一新、灯火通明、宽敞“奢华”的西南河路上……

据市政中心项目经理朱洪江介绍,该项目于3月8日正式进场开工建设,历时87天,完成了车行道拓宽、人行道慢行改造、地下管网改造及强弱电架空线入地改造等施工。项目涉及车行道改造2.4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8400平方米,增加自行车道1.5公里。不仅工期紧任务重,项目施工中还存在地下河道结构对地基稳定影响、地下管网布局错综复杂及强弱电架空线入地等难题。

项目部积极与各参建单位协调配合,通过对地下河道加固改造,对地下管网进行反复探点勘察及不间断降水和基坑加固等措施,顺利完成本次施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