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泉山街道“统战品牌”提升成果看这里

2020-06-03 14:22:33

来源:水母网   姜立波



水母网6月3日讯(通讯员 姜立波)今年以来,泉山街道将严格对照市委统战部总体安排和部署,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的核心理念,以深化统战品牌提升年为主线,全面实现基层统战品牌新提升。先后打造了街道、基层统战工作室5个、社会新阶层统战工作室1个、招远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室1个,招引本土社会组织11家,较好地完成了统战品牌提升的各项工作任务。

突出统战阵地建设,强基础

一是做到了有地方办事。加强基层统战工作阵地建设,特别是在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统战阵地,不断完善和提升街道基层统战工作室、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室、新阶层办公室、志愿者工作室等36个功能区,积极招引优秀的社会组织人才和项目落户,为引进招远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常驻社会组织11家服好务、领好路。二是做到了有人办事和管理。成立各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统战工作网络,明确职责,严格考核。三是做到了有制度规范和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各类规范管理制度才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实效。

突出服务品牌打造,出亮点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统战阵地,面向社会招引书画人才、文化活动带头人、太极培训老师、法律界人士、心理学专家、国学推广老师、社会组织优秀代表等专业人才,孵化优秀社会组织和服务项目,开展好各类服务项目和特色活动。与国内知名的社会组织孵化机构上海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合作,对服务项目和社会效果进行定期指导和交流。

突出职能作用发挥,见实效

积极引导和发挥好化乐龄关怀、联动社会组织发展中心、金韵艺术培训中心、太极文化培训基地等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开展好公益文化节、爱心项目进社区、“光彩事业”、“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扶贫助弱等活动,组织好重阳节慰问演出、“七一”专场消夏晚会、国庆全民大合唱、音乐美术爱好者培训、统战电影展播等系列活动,让广大统战人士和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其中,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