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设在烟台 6月6日来放鱼吧

2020-06-03 10:06: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6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记者在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将于6月6日在莱山区黄海游乐城举办。市民可通过烟台日报社组织开展的“海洋知识我知道 有奖问答赢鱼票”线上渔业知识问答获得电子鱼票(可先关注烟台日报、大小新闻、水母网微信公众号后了解相关情况),在活动现场换取纸质鱼票后参与放鱼活动。

每年增殖放流逾10亿单位

烟台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2019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480亿元,增长10.7%。“可以说,烟台是一座因海而兴的滨海城市,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一位烟台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张益额说。

烟台海美物丰,但近海渔业资源衰退是当前全国乃至世界面临的问题。近年来,为养护渔业资源,烟台对渔业资源修复做“加法”,实施“放鱼养水”工程,每年增殖放流水产苗种10亿单位以上,近海渔业资源得到一定程度修复,近岸海域水质环境不断改善。

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海上粮仓”建设,2019年我市成功举办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号召烟台市民参与渔业资源养护增殖放流活动,提升市民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通过扩大活动规模、策划爱心公益活动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逐步将公益放流活动打造成国内知名群众性公益活动。“今年,农业农村部将全国‘放鱼日’主会场设在烟台,这对提升烟台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张益额表示。

邀请援鄂医疗队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亮点颇多。首先是为致敬抗疫英雄,活动举办方特地邀请了烟台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抗疫企业参加现场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放鱼日首次在公益活动中心增殖放流大规格鱼苗。为提高增殖放流苗种成活率,本次活动放流鱼苗全部为政府采购大规格苗种,有大泷六线鱼、许氏平鮋、黑鲷、牙鲆、绿鳍马面鲀5种鱼苗,共计77.5万尾。加上3个分会场,公益活动放流数量总计达到100万尾以上。

活动还采用“云端放鱼”的形式满足不能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的心愿,工作人员将在现场代为放流鱼苗并进行现场直播。在活动现场,除了放鱼活动之外,还有儿童百米长卷涂鸦、沙滩亲子趣味游戏、主题快闪拍摄等群众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共同维护绿色海洋生态。

作为2020全国“放鱼日”的主会场,本次活动还注重对公众进行全国放鱼日知识科普。活动现场,签到板设计着重标注出历届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承办城市名称,当天还将举办2020年烟台海洋放鱼节广场音乐会,延长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活动时间,将主会场打造成为“放鱼+文娱”的活动现场。高新区、开发区、海阳市将同步开展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关注线上知识问答获电子鱼票

市民如何参与活动呢?张益额介绍,市民可通过参与烟台日报社(关注烟台日报、大小新闻、水母网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的“海洋知识我知道 有奖问答赢鱼票”线上渔业知识问答获得电子鱼票,在活动现场换取纸质鱼票后参与放鱼活动。同时,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与现场的各类主题活动。

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活动首次尝试“云端放鱼”,市民可以在微信端留言板写下美好祝愿,将抽取部分幸运网友赠送放鱼票(凭微信号到活动现场领取放鱼票)。工作人员还将对整场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将载有市民美好祝愿的鱼苗放归大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