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美一州长拒让国民警卫队直接应对示威

2020-06-03 09:56:43

来源:新华社   杜鹃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1日确认,她不会让国民警卫队赴波特兰市“直接应对”示威,但队员将向市警方提供支持。

这名民主党籍州长当晚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波特兰市市长泰德·惠勒上周末再次请求她派遣国民警卫队直接应对参加反种族歧视示威的人,她再次拒绝。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25日遭白人警察粗暴执法后死亡。这一事件引发的示威从这座城市蔓延至全美。部分地区出现打砸抢烧暴力行为,示威者与警方对峙、冲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日向各州州长发出警告,说如果各州无法平息暴力示威,他将向各州部署军队。

布朗说,她5月31日晚下令州警方协助波特兰市警方,另有50名国民警卫队员做好准备,几分钟内即可抵达波特兰。不过,这批国民警卫队员只能起协助作用,不会佩带武器。

美国国民警卫队属预备役部队,是美国现役军队的重要后备力量。各州都设有国民警卫队。各地国民警卫队受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双重领导。除个别时候应联邦政府征召外,国民警卫队主要由州政府指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