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阔别校园4个多月 幼儿入园如“新生”

2020-06-02 10:02: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水母网6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妈妈,妈妈,快起床了,今天该去幼儿园啦!”昨天早上不到7点,家住蓁山花园3岁的珈珈便摇醒母亲,兴奋地喊着要去幼儿园。阔别校园4个多月,孩子们都很兴奋,大家背上小书包,来到久违的幼儿园“报到”。

“萌萌老师,我好想你啊!”“宝贝们,我也好想你们啊!大家在等候区间隔1米排好队,准备测量体温和消毒。”在金凤幼儿园门口,孩子们见到了自己的小伙伴,更见到了自己喜欢的老师。

开窗通风,清洁地面,玩具晾晒……连日来,金凤幼儿园进行了大规模环境清洁消杀,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乐园。为了确保顺利复园,该园提前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制订了周密的开园工作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将各个环节流程进行了反复模拟演练,并对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和消杀,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回归。另外,园内所有可能引起排队聚集的场所均设置1米线,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同时,幼儿园实行一餐两点制,分散就餐。

“这4个多月来,很多小朋友在家里吃饭、作息都十分不规律,所以今天开学他们就和‘新生’一样,从生活习惯到学习习惯都将重新培养,孩子们也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金凤幼儿园园长张雅静告诉记者,开学首日,该园有200多名孩子到园,复园率超过了50%。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