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瑞:立足信访工作职责使命 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2020-06-02 08:26:50

来源:水母网   钟嘉琳



市工信局党组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制造业强市这一战略目标,按照“聚焦发展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过硬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提站位强素质,筑牢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桩”。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指导工作。坚持理论武装提素养,用好“学习强国”“网络党校”“青年讲堂”等平台,发挥“胶东红色工业”特色资源优势,积极筹建胶东红色工业展馆,组织开展集体诵读红色家书、我的红色记忆、“红色寻根寻亲”等党性教育,真正让红色工业文化基因在每一名党员干部中生根发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廉洁教育筑防线,用制度促廉、以家庭督廉、重日常养廉,建牢廉政防火墙;狠抓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真正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向职工及其家属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和助廉倡导信,把家庭建成廉政港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示范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守纪律转作风,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工作实的工信铁军。

创品牌优机制,培育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持续实施以完善基本制度、抓实基层党务、打牢党建基础为主要内容的“三基工程”,实现工业信息化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打造具有鲜明部门特质的党建亮点。全面推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量化考核指标,硬化考核标准,强化考核措施,加大奖惩力度,真正把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实施“争当专家型中层干部”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式学习、研讨式交流、课题式调研,着力打造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业务骨干”,让懂行在行内行的干部“多起来”。在工信系统开展“百名党员进企业,聚力服务促发展”党建暖企行动,切实解决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抓融合强业务,开创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坚持抓常抓长,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同促进、双提升。深入实施制造业“1122十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绿色石化、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黄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一批千亿级产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载体,党组成员带头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现场解决企业发展困难,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山东裕龙石化、中国东方航天港、中国海工北方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突出抓好总投资633亿元的100个投资过亿元的技改项目,争取早日投产达效。高标准举办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研究制定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企业上云步伐,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领域加快建设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年内力争开通5G基站3550个,打造5G融合应用先行区和5G产业发展新高地。(YMG全媒体记者钟嘉琳整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