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南京乘客来烟酒后遗失背包 港城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2020-06-01 09:59: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毛春峰 王振辉)“这是我的背包,里面有笔记本电脑、钱包、现金、银行卡、机票、住宿发票等,1万多元钱的东西一样都不少。太感谢了!为烟台好司机点赞,感谢你们的帮助,烟台真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5月30日上午9点,在烟台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城铁南站管理所,来自南京的张先生在交通执法人员手里接过遗失的物品时,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5月29日19:00左右,鲁YT3575、鲁YT3377出租车驾驶员徐瑞章、柳明军师傅在城铁南站出租车待租通道内排队候客时,两个人同时发现在站前广场的一个石凳上有个灰色背包,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无人照看,于是两人相约捡起背包,第一时间送到了城铁南站出站口对面的交通执法亭。当时,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城铁南站管理所副所长边恒博正在班上执勤,他立即当众打开背包检查,按程序登记并根据包内物品信息仔细寻找失主线索。

徐瑞章师傅说:“来高铁站,基本都是出远门的,丢了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失主得多着急啊!”“出门在外,都有个难处,城铁南站是烟台的‘脸儿’,捡到了咱不能昧良心,请赶紧找找失主吧。”柳明军师傅在一旁同样格外着急。

经过一番检查,边恒博在包内一个夹层里找到了失主的名片。“还好背包内有名片,失主张先生是南京某贸易公司部门经理,我根据名片上的手机立即拨打过去,电话响一声就挂了,再拨打手机就关机了。半小时内我又拨打了4次,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我只好根据名片联系他公司的办公电话,可能是下班了,也是无人接听。直到20:30,我又拨打张先生手机,他才接了电话。”边恒博说。

“我是从南京来山东谈业务,昨天下午从济南到烟台,中午在济南喝了点酒,到烟台下站后有些迷糊,就把背包撂了。你打电话时,我在开发区朋友那里解愁,手机也没电了……太感谢你们了,烟台的出租车司机好样的!你们的工作很到位!”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张先生激动地说。

“我们将给予徐师傅、柳师傅行业通报表扬,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用实际行动继续助力烟台创城六连冠。”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城铁南站管理所所长孙少俊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