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7个总投资7000万美元“硬核”项目签约

2020-05-30 09:44:1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兆鹏 张富民 摄影报道)筑梦烟台,区动世界。昨天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中韩烟台产业园线上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韩国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在韩国首尔、庆尚北道设2处分会场。

中韩烟台产业园是中韩两国共建园区,是叠加自贸试验区的机遇之园、产业之园、希望之园,是烟台市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自产业园批复以来,我市加快推进中韩产业园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成果:制定出台了产业园专项扶持政策,与韩科院合作设立了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创新了让韩国客商不出国门就可拿到营业执照的“跨境审批”,建成了中韩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引进了山东省首家韩资律师事务所,新设各类韩资项目45个,总投资3.2亿美元。可以说,一座机制逐步完善、要素逐步聚集、创新逐步推广的新兴产业园正在加速崛起。

“近年来,烟台立足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等国家、省重大战略平台,不断深化对韩全方位合作,在经济贸易、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目前,韩国已成为烟台市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外资来源国、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韩国元素已成为烟台开放的最大特色、亮丽底色。”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介绍说,我市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和生命科学、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搭平台、优服务,吸引了现代汽车、LG、浦项、希杰、斗山工程机械、大宇造船、艾多美等一大批韩资企业纷纷来烟投资兴业。

为进一步扩大对韩招商,吸引更多资本、项目加入中韩产业园,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高新区片区和牟平区片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推介。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韩国客商、商协组织负责人等,进一步介绍了各个片区的产业特色、区位优势、扶持政策等,诚邀韩国客商来烟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总投资7000万美元的7个重点项目签约,所有项目均将于年内报批落地。项目涉及跨境电商、节能环保、教育培训、生物科技、医疗器械等领域,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为中韩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其中,开发区3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500万美元的万国酒品跨境电商项目、总投资500万美元的丽德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和总投资400万美元的韩国水产品展销中心项目。牟平区有2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丰金生物工程医美项目和总投资500万美元的韩国婉怡医美项目。高新区共2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和总投资100万美元的多恩医疗器械项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