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启"夏之舞"篇章 推出2662项文旅活动

2020-05-29 10:10: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赵国朋)昨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系列文旅活动的安排。记者获悉,“夏之舞”将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激情一夏”“阅动一夏”“六乡”“五送六进”“烟台人游烟台”等主打活动为引领,推出2662项文旅活动。跟“春之声”相比,将根据疫情防控态势,适当丰富线下体验活动,提升活动的参与深度、广度和热度,让动感、浪漫和时尚成为这一时期的主基调。

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构成“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自3月28日文化节正式启动到5月底,依托线上、线下两个阵地,“春之声”篇章共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275项,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这个夏天,将推出26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市文化馆馆长解维力在发布会上介绍,其中培训类181项,阅读类300项,演出类451项,欣赏类685项,赛事类50项,讲座类319项,展览类128项,其他类文化活动548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烟台。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将举办启动仪式、非遗展演、直播带货、发放消费券、线上考古课堂、媒体采风等系列活动。

在市民文化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开门办文化、办旅游”理念,开展广泛而深入的需求建议征集。3月份先后发布两批征集令,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烟台市民文化节征集活动将持续进行,要把市民文化节打造为真正意义的“百姓舞台”“文化盛会”“市民节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