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线上线下齐发力 烟台公路“路政宣传月”精彩“吸睛”

2020-05-28 15:16: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林霖 王飞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杜林霖 王飞新冠疫情防控下公路如何进行管控?超载超限的危害是什么?公路周边哪些行为不可取?路政许可怎样“一次办好”?今年的五月,烟台公路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第六个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解答市民疑惑,呼吁爱路护路意识,实现以担当促作为,以公开促规范、以服务得民心的目标任务。

集贸市场为市民发放路政宣传单页

“这是办理涉路工程的办事指南和明白纸,里面详细介绍了办理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流程和时限,申请书都是有固定格式的,您放心,拿一份回去备着吧”。27日上午9时,在芝罘区黄务立交桥南侧的路政咨询服务台前,站着芝罘公路中心与交警、城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宣传队伍,路政人员刘晓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涉路工程等相关办理事项。

运用“现场云”网上直播

在巩固线下宣传‘主阵地’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同样是27日的上午,场景切换到牟平区牟平大集,集市东侧可以看到由牟平公路中心与烟威管理处的组成的联合宣传点“热热闹闹”,烟威管理处路政大队大队长朱烈飞正进行着激烈的“网络直播”。“这是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路政宣传,从介绍开始就收不住了,感觉需要嘱咐太多了,快成‘话痨’了。”朱烈飞笑着告诉记者,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山东省公路路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将路政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普法释法、日常业务、社会需求相结合,向来往周边群众展开了重点宣传,充分利用。

进企业提醒工作人员运输途中避免污染撒漏

“自今年5月1日始,全市公路系统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路政人员通过深入公路沿线企业、高速公路收费站口、集贸市场等场所,运用“线上宣传”“网络直播”等模式,为货车驾驶员、公路沿线群众进行路政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当前疫情防控下良好的公路管理环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路政科科长肖培泳介绍。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为货车司机讲解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路政许可办理明白纸、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单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出动路政人员、公路志愿者400余人次,流动宣传车240余台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张贴横幅100余幅,累计发布短视频、网络直播20余条。下一步,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推动路政宣传长效机制的形成,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改善公路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管理服务,将“服务为本,阳光路政”良好形象持续巩固。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