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
抓党建  树品牌  强学习区委宣传部打造“周五课堂”提升“四力”

2020-05-26 17:54:21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正是无数个忘不了,坚定了我勇敢前行的脚步和感恩社会的决心,我决定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此情此景正是孔德娟在为区委宣传部40余名机关干部作报告时的场景。近日,为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区委宣传部邀请孔德娟来到部里结合个人经历,为全体机关干部作宣讲、作报告,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报告现场,孔德娟讲述了自己28岁起独身带着自己患有脑瘫的儿子牟村艰难求医、谋生存的经历,以及通过引导儿子学文化、培养儿子写作和修电脑的一技之长、带领儿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母子俩完成了由接受别人帮助到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成长和转变。“孔大姐的乐观、坚强以及几十年如一日的善行善举无一不体现了她对生活的真诚热爱和透彻感悟,她深深感动了我,我要把她视为偶像和榜样,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不畏难、不怕险,勇敢面对挑战。”听完孔德娟的报告,宣传部机关干部初沛晟对记者说道。孔德娟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是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市市民巡访员、芝罘区百姓宣讲员、文明监督员、芝罘区道德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多年来,带领着20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扶危助困、交通引导、文明创城的大街小巷,是邻居口中的知心大姐,孩子眼中的伟大母亲,群众心中的模范标杆。

据悉,为全面增强宣传干部“四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区委宣传部坚持党建统领、理论提升、业务练兵,持续深化“春语”党建品牌创建,创新“3+3”模式,打造“周五课堂”工作品牌,实现理论学习有抓手、能力提升有阵地。

一是通过“大课+小课”,实现干部参学“全覆盖”。把每月的第一、第三个星期五下午定为“大课”时间,由各科室轮流承办主题学习活动,部内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其余星期五为“小课”时间,将部内所有干部分为三个学习小组,下发学习主题,采取分散学习、线上交流等形式,实现多元化学习。

二是通过“理论+业务”,实现素质能力“双提升”。以科室讲授为主,以网络在线学习、邀请老师讲授为辅,针对干部能力短板,结合工作岗位职能,开展科室长述学、业务大讲堂、理论大宣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文化文明、新闻舆论、双招双引等部内重点工作进行靶向授课、精准指导,实现素养能力双提升。

三是通过“竞赛+考核”,实现提能增效“齐开花”。建立宣传干部参训台账,对干部参训情况逐一进行登记,通过定期举办业务竞赛、“诗词大会”、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宣传干部学习动力。同时,将竞赛结果纳入部内个人年终考核,配套出台考核方案,破解长期以来干部被动式、应付式的学习模式,有效提升了学习的主动性、参与性、积极性,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部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