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周洪江:研发新品适应消费场景变化

2020-05-26 10:32: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摄影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昨日接受本报记者连线。周洪江表示,受疫情影响,张裕正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研发适合家庭消费的葡萄酒来做大市场蛋糕。为鼓励和扶持葡萄酒行业更快更好发展,周洪江建议减免葡萄酒的消费税。

周洪江介绍:“张裕公司在莱州市朱桥镇建有8000亩的种植基地,周边的6个村,其中有4个村最初都比较贫穷,村里没有公共收入。我们种植葡萄的土地从农民手上流转以后进行租用,同时我们雇当地的农民来打工。农民一方面有租赁土地获取的收入,另一方面还有打工赚取的日常收入。现在,这4个贫困村都已脱贫,仅仅通过种葡萄这一个环节,就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助农脱贫。”

在谈及食品安全时,周洪江说:“张裕提出两条底线,一条是生产安全底线,一条是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质量安全首先要抓的就是原料。葡萄种植环节所需要的肥料等,张裕都有严格的管制措施;在收购的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葡萄坚决杜绝;生产过程是封闭运行,整个管道是自动化管理,来规避不必要的人为干预。另外,公司将每个月的9日设定为质量日,专门在这一天来总结我们在质量管理上的一些细节,如将市场上反馈的包装、内在质量等意见进行汇总、讨论研究,然后解决。”

“认识到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我们提出,在年底公司要彻底完成数字化转型。”周洪江介绍,张裕将主要通过两个维度完成转型:一方面,重视与消费者进行价值互动,比如在每个产品上附营销码,在产品销售过程中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沟通;另一方面,切实转变销售方式。除了稳定巩固线下销售外,大力度加强线上销售。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