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经济开发区奏响文明城市创建新乐章

2020-05-26 10:01: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日前,伴随着街头巷尾阵阵花香,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路上来往行人增多,莱山经济开发区园区上下奏响了忙碌的“乐章”。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莱山经济开发区紧盯辖区重点区域、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基层治理、聚焦工作重心,迅速展开公共卫生整治、环境扬尘整治、违章建筑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户外宣传、基础设施维修治理等各类专项行动,努力营造明、清、净、洁的高质量发展园区。

为确保创城工作实效,莱山经济开发区专门成立由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22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统一谋划,提早安排,将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推动日常巡查常态化,对巡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确定整改时限,拍照反馈整改结果,建立整改台账,推进创城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落实。

工作中,莱山经济开发区在巩固和坚持以往创城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的基础上,通过自查摸排,制定任务清单,不断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集中整治各个环节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加以解决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落空。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莱山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导,深入村居一线,走街串巷,排查卫生死角,制定治理方案,推进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各村居在去年人居环境大整治的基础上,继续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清除生活垃圾、修缮残垣断壁、拆除私搭乱建,使村居环境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新面貌。村两委成员、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家区域的卫生清理,以实际行动争当群众的表率,引导村民清理各自房前屋后的卫生,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大好局面。同时,经济开发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对村民不断进行引导宣传,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彻底改变生活中各类不良习惯,让村民们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实现对未整治区域共同参与、已整治区域抓好长效管理的机制,避免村庄环境问题反复出现、无人管理。同时,开发区管委定期安排人员对各村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随着天气转暖,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进入高峰期,商贩在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住宅小区门口流动叫卖,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和秩序。为此经济开发区加强了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对首次占道经营、老弱的农民商贩,采取宣传教育方式劝离,对不听劝阻、流窜作业的商贩依法进行查处。另外,对辖区内北陈农贸市场的市场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排查,发动北陈村委工作人员进行了卫生专项整治,清除农贸市场垃圾及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租户,严格要求租户经营手续齐全,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日前,共累计整治店外经营、游商走贩等321处,拆除户外广告32处。

为彻底整治“脏乱差”,创建良好的社会卫生环境,经济开发区组织人员对卫生死角、市容市貌及市政设施进行了重点整治,对银珠路、盛泉东路、龙珠路、恒润路、鹏龙西路等道路周边及村居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各类建筑、生活垃圾128处,外运垃圾7000多方,清理各类野广告86处,粉刷墙面约600平方米。对园区道路和路灯进行全面修补、维护,共维修飞龙路、翔宇路、金都路、茂源路等道路路面约1000平方米,道板1700平方米,路灯20余盏,更换各类井盖300多个,更换中央隔离护栏约200米,园区环境日益改善。同时经济开发区不断强化创城宣传氛围,整改更换宣传标语脱落、颜色做旧、个别广告牌歪斜等问题16处,在曹家庄社区、南塂社区、何家屯社区及13个村的主要干道进行了公益广告铺设,张贴公益宣传画60余幅,营造了广泛的创城宣传氛围,切实把创城工作深入人心、抓到细处、落到实处,通过创城推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让居民乐享创城成果。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