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初家要整治露天烧烤!!爱吃烧烤的你,再也不能任性地吃了...

2020-05-25 14:23:38

来源:  



通讯员 孔祥景



对于烧烤

相信大家都有类似的感受

又爱又恨

……

不知道有多少次

被烧烤的香味吸引

恨不得,立即朝它狂奔去

也不知道有多少次

被烧烤的浓烟呛醒

相顾无言,欲语泪先流…



天气越来越热,广大露天烧烤经营业主迎来了一年之中最好的经营黄金季节,在丰富居民饮食生活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不少烦恼。露天烧烤所产生的大量油烟不仅造成大气污染,人员聚集也不利于疫情的防控,还会产生交通拥堵,更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还经常留下一地油腻的垃圾影响市容市貌,这些问题都很让人头疼...






对此,初家街道集中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依据区域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的烧烤经营业主下发《关于全面取缔露天烧烤、规范烧烤行为的通告》,重点宣传禁止了露天烧烤和店外经营、店外桌椅摆放等行为,有效改善了初家街道烧烤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辖区城市市容环境质量。




一是提前谋划



露天烧烤问题,一直是街道关注的重点,露天烧烤摊点店外经营所引发的环境脏乱、交通堵塞等问题,更成为城市管理的投诉焦点。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初家街道提前介入,按照“打”“防”“控”相结合的方针,确立了“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整治思路,先宣传再整治,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联合整治



6月上旬,初家办事处将安排综合执法二中队对辖区内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清理取缔,对屡教不改的依法实施高限处罚。要将整治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坚决遏制出店经营现象。 突出城中村及其周边、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及周边的夜市烧烤经营治理,将责任具体到人。



三是加强宣传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新闻报道、网络宣传以及公开投诉电话等多种形式,增加社会影响力;对烧烤摊贩多教育、引导,使其正规退路进店经营;整治期间留下影像资料,及时报道相关情况信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保障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签订责任书



由于露天烧烤摊贩的流动性强、经营地点范围广,许多摊贩由于利益的驱使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尤其是存在于人流密集区域露天烧烤(迎春大街两侧)现象难以彻底取缔,市民群众投诉较多。

针对上述情况,下步,初家街道将在多个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在日常巡查管理中,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在露天烧烤的高发区及高峰时段,增派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进行劝离、取缔;针对个别摊贩与执法队员打游击的现象,多采取“杀回马枪”的方式,对屡教不改的严厉查处。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