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六新”澎湃烟台新动能】春雪食品:持续发力“六新”模式

2020-05-25 09:34: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高风堂 摄影报道



春雪食品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山东春雪公司在疫情期间面临着巨大考验。为保障旗下鸡肉产品正常供应不断档,春雪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出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从养殖基地、善宰加工、物流销售,再到电商平台,开足马力生产,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春雪食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疫情触动了线上零售、生鲜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增长。在保证线下不断货的同时,春雪食品线上订单增长5倍。在疫情初期,据京东数据显示,从1月25日到2月10日,春雪生鲜鸡肉产品在京东电商平台日销总量平均每天达到150万元,并以每天30%的速度增长。春雪食品的线上供应,已极大满足了民众的在线订购,受到了民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线上线下“不断货”

凌晨3点的春雪18号加工厂冷库,保管人员点数、装车……2月初,在许多企业仍在停产停工时,春雪公司便已经开工复产。

1月29日春雪公司按程序申请了复工,快速恢复了市场肉类供应,特别是与京东合作。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电商平台,为应对疫情时期的特殊需求,春雪进行了网销细节的改进,并在销售模式与技术含量上进行了整体升级,保证了货源充足、品类齐全、渠道畅通。

“当初考虑到疫情影响,本不想提前开工,但强行停工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最重要的是宰杀的鸡不能及时得到无害处理,会造成很大隐患。”公司负责人介绍,春雪公司是按照“白羽肉鸡放养—饲料生产—宰杀分割—调理食品生产—国内渠道供应、出口”模式,这种产业链生产模式和白羽肉鸡的品种特点,如果要停下来,必须从前端开始,不仅需要很长时间,还会存在隐患。所以,即使复工复产人工成本增高,但为了保证市场供应,在正月初五春雪公司就提交了复工申请。

为保证鸡肉产品有充足的供应,复工后每天凌晨3点,春雪营销部和冷库工作人员就要忙碌起来,把春雪产品送到各大超市,完成送货,保证有充足的产品到位。

平衡风险靠“转型”

“新模式”平衡了疫情带来的风险,这得益于近些年春雪食品不断地转型升级。

2014年,面对行业发展困境,春雪公司正式启动转型升级战略,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内部深度变革,锁定调熟品精深加工,通过阶段式投资经营,逐步完成整个产业链重心的转移,实现“由传统农牧企业向高品质食品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2017年下半年,以“上鲜”品牌在京东开辟电商平台,仅仅三个月,就实现网购营收1500多万元,在京东生鲜类鸡肉品牌中位居第一。2018年,春雪食品熟食类鸡肉调理品的转化率超过50%,销售收入所占比重逾70%,完成了5年前制定的计划,表明春雪食品已初步实现了从农牧企业向食品企业的成功转型升级,在平衡了养殖端风险的同时,使得公司效益得到了稳步提升。

在去年秋季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春雪公司对外公布,其“春雪”品牌鸡肉调熟产品转化率、鸡肉调理品销售额占比,分别从2014年的20%和15%,提升到2019年的58%和70%;旗下品牌“上鲜”自2017年9月份至今,销量一直占据京东生鲜类第一。

下一步,春雪公司将持续发力“六新”模式,进一步完善深加工产业链,加快智能化、信息化升级进程,实施倍增计划,做真正意义上的“高品质食品细分市场运营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形成新的持续发展模式。由传统零售过渡到新零售,做好差异化文章,提供与众不同的极致体验和更高的用户价值。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