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河南8500余万亩小麦开始收获 奏响2020丰收序曲

2020-05-23 08:37: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22日电(记者宋晓东、孙清清)在河南省商水县张庄乡南岭坡,5万亩连片的小麦一片金黄,清风拂过,沉甸甸的麦穗随风舞动,丰收在望。冬小麦是夏粮的主体,也是每年我国农民收获的头一茬粮食,河南是全国冬小麦的主产区。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小麦生产保持良好态势,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粮食作物处处长李军介绍,今年河南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以上,与上年持平,小麦品质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350万亩,订单率达到86.4%。目前小麦长势良好,全省一二类苗比例达到91.5%,较上年同期高2个百分点,较全国平均水平高4.3个百分点。

备战“三夏”,喜迎丰收,农机“铁军”也早已做好准备。记者从河南省农机部门了解到,今年“三夏”期间,河南省将投入农机410万台(套)以上,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以上,全省7094家农机合作社将开展订单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等农机服务,成为麦收的主力军,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稳定在90%以上。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麦收奏响了全国丰收的序曲,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河南将全力做好麦收和秋粮生产工作,为2020年全年粮食生产再夺丰收奠定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