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市县长直播带货,拥抱消费新时尚

2020-05-22 10:27:08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这几天,我市市县长“直播带货”,火了。从海参到樱桃、苹果,再到红酒,烟台特色产品在直播间大卖。

疫情之下求“新生”。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疫情重构了既有的生产和消费链条,催生了很多新需求,“直播带货”成为社会消费的新时尚乃是必然。尤其是各级政府有关领导“直播带货”,既能有效促进复工达产,也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市县长“直播带货”,让直播红利尽情展现。数据显示,在为期两天的直播中,我市共计12位市县长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介绍烟台的农渔特色产品。截至5月17日18点,烟台线上展销会累计曝光2.46亿次,各产业直播间累计吸引2600万消费者围观和下单。两天时间,全平台烟台商家累计涨粉1300万,销售额相比去年日均水平上涨270%。这样的成绩,对叫响烟台品牌直播间,带动烟台产业数字化转型,大有裨益。

思想也是生产力。一次思维的凌空而舞,就可能形成一定范围的“经济风暴”。在没有电商的时代,有地方领导干部会在电视节目中推销本地产品;还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将家乡特产带上全国两会,这些都是积极的尝试。现如今,全国许多城市都出现了官员“直播带货”,与时俱进,紧贴时下——他们有的走进田间地头、养殖农场,对农产品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有的在直播间化身“厨神”,操刀演示各种吃法;有的发动“网络达人”连线互动,一起吆喝,各显神通,战绩喜人……这种方式值得肯定和推广。

市县长“直播带货”,下真功夫,也需真下功夫。对企业来说,“直播带货”能帮他们有效触网,摆脱困境,化危为机,充分达到外部经济效果。因为有保障的产品更容易获得青睐,消费者买得放心、顺心,企业和农民也就会更开心、舒心。这样的“直播带货”,走出传统思维窠臼,走进网络广袤天下,亲和力强,实践性强,也容易出效果。镜头前的热闹和风光,彰显的是背后的付出和努力、调查和研究、责任与担当。

当然,好事更要办好,“直播带货”还要做优后续服务。如,要有更好的机制充分保障产品质量和水准,不能因便捷而打折;卖货方式变化,但高质量服务内核不能变。同时,要以直播为契机,创新更多产品销售方式,实现多方位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