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将再推出一批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特色事项

2020-05-22 10:27:3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记者昨日从全市流程再造推进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构建外部高效配合、内部深度融合的机关工作流程。

由市委政研室牵头组成的科学决策工作专班精心谋划机关工作流程再造主题事项,与市财政局确定“财政票据管理改革”、与市委编办确定“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改革”两个主题事项,纳入《2020年流程再造主题服务事项任务清单》。目前,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改革已经提前完成,制定出台《关于实施流程再造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工作的通知》(烟编办〔2020〕12号),事业单位法人退出渠道进一步畅通,“注销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财政票据管理改革进展顺利,在线应用模式已完成改革任务,市医保局率先开出全省第一张医保缴费电子票据。

打造了一批机关工作流程再造亮点品牌,市委办公室规范优化督查检查流程,把督查重点放在“三重”工作实效上,更多采取“四不两直”、动态跟踪、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写实”性督查检查,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虚头巴脑的督查检查事项,目前市级保留23项,同比减少20%。市委编办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等情况,督促指导市直部门对本系统的权责事项进行调整完善,目前市级共保留权责事项5083项。市教育局建立机关内部评价机制,采取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顶格协调机制,对内部流程进行扁平化再造,实行重大事项“由上而下”顶格协调,压减事务决策执行层级,提高了决策运行效率。

继续深入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我市将再推出一批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特色事项。比如,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实施流程再造与信息化建设高效融合改革,建立智慧市场监管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把通过流程再造形成的标准体系和制度体系,固化嵌套在智慧监管平台中,打破科室数据壁垒和市县层级隔阂,推动市场监管职能整合、业务融合、人员聚合。推动市医保局加强与人社、卫健、税务等部门信息共享,建立全市统一、高效、便捷的医保信息化系统,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网上“一链办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