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昨日烟台818对新人登记结婚,520、521两天全市共1957对新人领证

2020-05-22 08:46:5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磊 摄影报道)520,521被人们赋予了美好的“我爱你”“我愿意”意义,所以这两天,也被人们誉为“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 。今年的520、521,虽然因疫情的背景有所不同,但依旧挡不住新人们当天领证的热情。截至21日17点,我市已经有818对新人领证,两天全市共有1957对新人喜结良缘。

昨日七点多,栖霞市婚姻登记处门口就已经有60多位年轻人在排队等候。为保证每对新人当天都能领到爱的“红本本”,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不到7点就全部到岗到位,按序发号、登记信息、检查绿码、测量体温、现场消毒,对每位新人的检查工作仅用10秒左右即可完成。

衣先生与王女士早上5点多便过来排队领证, “我们上个月就已经办完婚礼了,今天专门请了一天假,就是想给她有一个更具有纪念意义的登记日,希望以后的日子,都能过成‘我爱你’的模样”衣先生深情许诺。

为有效应对疫情下的结婚登记高峰,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安排“520、521”两天工作:全体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开门服务,党员们更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提前做足准备,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错时、有序地满足保证新人的领证愿望。

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新人们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亮码通行、体温检测、证件审核及消毒等工作,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错峰进行登记。

今年的“520”结婚登记高峰,恰逢新业务系统初运行不稳定带来的各种压力,为有效应对这次大考,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更好完成婚姻服务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及时调高预约数量,在防疫措施不减的前提下,采用分时段预约的方式,在有效避免扎堆聚集的前提下,尽可能为更多群众提供婚姻服务;提前通过媒体对外发布预约服务办理方式,制作了温馨提醒,张贴在一楼接待处让新人对服务流程有简单的了解,并将预约名单公示在一楼接待处,接受新人的监督;反复组织职工熟悉演练业务系统,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安排专人对新系统新设备等进行安装维护,常规问题自行积累解决,疑难问题及时与工程师进行反馈处理。

为积极倡导现代新颖文明婚姻婚俗,5月20日,福山区民政局现场为新人举行集体颁证仪式,并送上新婚的祝福。

为全面满足市民的婚姻登记服务需求,福山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应对结婚登记高峰,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成功后,新人到现场可优先办理结婚登记;为了尽可能缩短新人排队等待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增设2个临时登记窗口,全天候为当事人办理登记,确保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